close

這次旅行在做功課時,看到大邱除了有很強烈的文化底蘊之外,美食方面也是有很厲害的地方!有十樣出名的小吃合稱「大邱十味」,還有大邱人超級愛喝咖啡,有很多很厲害的咖啡店;再來就是配咖啡的點心和麵包囉!

大邱十味

大邱有十種出名的小吃:分式湯飯、烤海豚、鮮肉、燉排骨、黃麵條、扁餃子、烤腸、炒烏龍、涼拌生魚片及田鱵魚辣湯,合稱「大邱十味」。這次因為只有三天,而且是一個人旅行,再加上有一些東西感覺還有些障礙。所以,挑了以下三味來試一試囉!

分式湯飯「大邱傳統分式湯飯」

看了書本介紹的兩家,決定第一晚的晚餐就選擇這一家「大邱傳統分式湯飯」,因為有我在首爾沒有吃到的雪濃湯飯,也是作者私心推薦的一家餐廳。

美食01-04.jpg

我點的是 8000 元的雪濃湯飯,上桌之後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吃法。後來在旁邊的阿珠媽熱心的指導我:中間紅色類似辣醬的東西要倒進去湯中,再拿旁邊的鹽巴罐灑點鹽巴,再把飯或麵線倒進湯哩,就變成了好好味的分式湯飯了。所謂分式湯飯,就是把湯和飯分開來給你的一種美食,雖然號稱點的是不會辣的雪濃湯飯,但吃完還是滿頭大汗呢!雖然服務的阿珠媽都不會講英文,但整體而言是個很有趣的用餐體驗,也完成了大邱十味蒐集到的第一味囉~

美食02-03.jpg

大邱傳統分式湯飯  대구전통따로

電話:053-257-1476

地址:大邱廣域市中區前洞 24-6

地鐵中央路站四號出口(國一牛血湯飯旁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烤腸

烤腸則是大邱十味的另一味,在出發前就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要品嘗。原來也計畫要到大邱的烤腸胡同 (安吉郎) 一遊,但在社團當中收到前輩的資訊建議一人用餐會吃不完,而且有些餐廳也不歡迎一人用餐,所以事前就打消這念頭了。

但幸運的是,在大邱最大的夜市─西門市場當中,也吃到了烤豬腸 (5000元)!那烤腸真的很美味,這家裡面還放了一些年糕,和少許蔬菜,還有韓國人慣有的辣~吃起來很爽快,但不知為何也猛流鼻涕和汗水。或許真的是辣到深處無怨尤了吧XDD

西門市場小吃一條街裡,目測大約有個三四家烤腸攤。如果下次來大邱你也是一個人,又想要品嘗一下烤腸,記得來西門市場看看!

美食03-05.jpg

西門市場 대구 서문시장

黃線西門市場站下車即達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炒烏龍「東城路-中和飯店」

這次吃到的另一味是炒烏龍,位於東城路商圈的中和飯店。在東城路很大目標的大舞台旁邊,看到uniqlo再繼續往裡走,就會看到中和飯店了。

美食08-04.jpg

之所以會想要造訪這家餐廳,是因為看到書本裡的介紹,這是台灣人來大邱開的店,而且做了類似韓國炒碼麵的改良,讓炒烏龍變成了大邱十味!這種「台灣難波萬」的熱血澎湃,怎麼能不來朝聖一下呢?

這份烏龍麵 9000元,份量非常足夠,一個人可以吃的很飽。雖然看起來整盤紅通通,但意外的不會很辣。裡面放了一些韭菜、肉絲、還有蝦仁等等,還附上一把剪刀和圍裙,讓你麵太長時可以剪麵 & 不會被噴濺的麵汁弄到身體。而且很特別的是,這家餐廳有中文菜單。只要你在進門時對服務生說「Chinese」,馬上就有會中文的服務生來向你點餐了,果然台灣人在大邱還是很厲害的啊!!

美食07-05.jpg

中和飯店

位置 : 大邱廣域市中區中央大路406-12 
電話 : 82-53-425-6839
營業時間:11:30~21:00
地鐵中央路站,進入東城路商圈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雞啤

韓劇吹起的雞啤旋風,上次在首爾這樣吃過大為驚艷,就決定這次造訪大邱也要來雞啤一下!但我捨棄了上次吃過的校村,決定嘗試起源自大邱,在首爾只有幾家店的噹噹炸雞。

噹噹炸雞

事前做功課得到的資訊也是一個人會吃不完,但我還是不信邪的決定要來買一份,就這樣到了位於中央路站的噹噹炸雞分店。

美食04-04.jpg

很幸運的,當場發現了他們有賣「半份」,於是欣然地買了半份的檸檬口味炸雞。店家示意等大約十分鐘,我就先到旁邊的商家逛逛之後,就回來領炸機囉!

美食05-04.jpg

這包裝實在是挺可愛的呢!

半份的炸雞組合 (10000元) 裡,有約莫十隻的雞腿、BBQ口味的沾醬,韓國每餐必有的泡菜 (醃漬蘿蔔),還有一罐小瓶的百事可樂。因為是雞啤嘛,所以在回飯店的路上就帶了一罐啤酒回來。噹噹的炸雞和校村相比,感覺比較清爽一些 (或許我點的也是比較清爽的口味),如果覺得太清爽,沾點BBQ沾醬整個味道又被提起來。泡菜也恰如其分的扮演了解膩的效果,我帶回飯店後放了一下下才吃,雖然冷掉了但也不失其風味!把這張照片傳給朋友看時,他看到的卻是下方的兩隻小雞貼紙~哈哈,下次到大邱來,試試這起源自大邱的雞啤美味吧!來對時間的話,還有炸雞啤酒節讓你吃到不要不要的!

美食06-05.jpg

噹噹炸雞 땅땅치킨

大邱有多家分店。這次我選擇的是中央站2號出口右轉直走約一百多公尺,見到十字路口向右轉約50公尺,就可以看到在左側路旁店面

 

咖啡館

大邱也被稱為咖啡城市,在很多餐廳都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呢!

Tira miss you

這次品嘗的咖啡廳是在黃線斗笠岩站的「Tira miss you」。會知道這間咖啡廳是因為在出發前就看到了他「浮誇」的烏雲起司蛋糕。上面的烏雲是棉花糖,中間有三根焦糖棍。焦糖棍下方有插著牙籤的堅果固定。牙籤再插在上面附上一球香草冰淇淋的起司蛋糕上。

因為我平常不太吃棉花糖,所以那一朵雲我吃了很久;吃到下方的冰淇淋都有點快融化了,最後索性就沾在一起把它吃掉。這起司蛋糕的浮誇程度百分之百,美味+店家氣氛也是不遜色的喔!

照片logo-02.jpg

照片logo-01.jpg

 

tira miss you 티라미스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ramissyou101/

대구 중구 대봉동 152-99 화성파크드림아파트 103동 상가 101호(대로변에 위치)

交通:大邱地鐵3號線 건들바위站 4號出口,步行4分

營業時間:每周一公休

12:00~22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麵包

三松麻藥麵包

大邱有很多的麵包店,其中滿知名的一家就是三松麻藥麵包。會說麻藥,並不是他真的放了什麼違法的東西;而是那滿出來的玉米粒,加上有點類似菠蘿麵包的外皮,會讓人像吃了毒一樣想要一口接著一口。

我在搭循環巴士之前,在東大邱站站內的分店裡幸運的買到剛出爐的原味和墨魚口味。麵包本身並不厚,但玉米粒實在多到爆炸,加上剛烤出來有微熱的香氣,在雙層巴士的頂上吃實在超幸福的啦!至於墨魚口味,就是差在外皮是黑色的,但放心沒有海鮮味喔~也是很厲害的

照片logo-02.jpg

照片logo-01.jpg

 三松麻藥麵包

大邱有多家分店,我這次選擇的是東大邱站站內分店!

近代胡同豆沙麵包

另一家讓我很想嘗試的是近代胡同豆沙麵包,這次來到的是位在藥令市旁邊的分店。

事前做的功課看到紅豆加奶油的口味,要挑選冰凍過的口味會比較不那麼膩。我當天就選了這樣的口味,果不其然吃起來有點像是卡士達醬。店家的二樓有提供雅座,當我表明要在店裡吃的時候,還很細心地準備了托盤和刀叉。

下次如果逛完近代胡同,記得來這邊吃一吃豆沙麵包!

照片logo-02.jpg

照片logo-01.jpg

 近代胡同豆沙麵包(本店)

大邱藥令市入口處,星巴克對面,在東大邱站內也有分店!

대구광역시 중구 동성로3가 53-3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Trip 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